close




 園丁一路跑啊跑,跑進了一個樹林里。為了防止野獸襲擊,他夜里爬到一棵樹上去休息。半夜里,他蜷在樹上,聽到沉重的鼻息聲,往下一看,是一條母龍和一條公龍在樹下幽會。
     母龍說: “有什么好玩的事嗎?”
     公龍說: “有哇!最近真有一件有趣的事,國王的迷迭香仙女快死了。”
     “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 “國王上前線了,他的三個妹妹拿了他的小提琴拉起來,仙女就從迷迭香叢中跑出來了。哼!那三個公主把迷迭香拔了出來,踩了幾腳,這樣,仙女可能就得死了。”
     “有辦法救活嗎?”
     “辦法倒是有。。。。。。可是不能說!”
     “說吧,對我不保密。”
     “好吧,我告訴你,只要割開我的喉管,取出鮮血,再割開你的脖子,從后頸上取下一塊肥肉,然后把我的血和你的肉放在一起煮,用熬出的湯抹在那株迷迭香上。這樣迷迭香就會完全干枯,而一位美麗健康的仙女就會重新從花叢中走出來了。只是以后她就是個平凡的女子了。”
     園丁緊張地在樹上聽着。過了一會,公龍和母龍在樹下睡着了,打起呼嚕來。園丁急忙折了一根大樹枝,跳下樹,朝兩條龍狠命地打去,把他們都打死了。然后,他從公龍喉管里取了血,又從母龍頸上取了肉,飛快地跑回了家,立即讓妻子熬湯。煮好后,他把湯抹在迷迭香上,花枝就完全枯了,仙女走了出來。園丁把她拉到自己家中,讓她躺到床上,又給她端來一碗熱乎乎的龍肉湯。
     國王回來后,發現迷迭香全枯萎了,暴跳如雷地把園丁傳來,吼道:“你這個混蛋,我殺死你!”
     “陛下,請息怒,請你到我家坐一坐,我有樣美妙的東西給你!”
     “放你的屁!我要砍你的腦袋!”
     “請你去我家吧,然后隨你怎么處置都行。”
     于是國王到了園丁家,看見迷迭香仙女躺在床上,還在養病。她抬起頭來,眼淚汪汪地說: “你的三個妹妹差一點把我害死,多虧這位好心的園丁救了我!”
     國王找到了迷迭香仙女,心里十萬分高興,便重懲了三位公主,獎賞了園丁。他決定等姑娘身體復原后,就和她結婚。他寫信告訴了他的舅舅,說他偷走的迷迭香是位仙女,請他們來參加女兒的婚禮。國王和王后欣喜若狂,立即乘船去了土耳其。土耳其國王和他的迷迭香仙女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。然后,她們一起回了王宮,舉行隆重的婚禮,整個王國都沉浸在歡樂之中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