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有一對夫婦,他們沒兒沒女。有一天,天下着大雪,他們走出屋子看到別人的孩子在玩滾雪球、打雪仗的游戲。
      老公公檢起一個雪球說:“要是我們有一個像雪球一樣白的女兒該有多好啊!”老婆婆瞅瞅雪球,嘆了口氣。
      老公公把雪球拿回家,放在一只陶罐里,蓋上一塊布,擱在窗臺上。
      太陽出來了,陶罐里的雪球開始融化。老公公和老婆婆聽見有聲音在叫喚,揭開陶罐上的布一看,里面躺着一個小姑娘,她像雪球一樣白一樣圓。
      小姑娘向他們說:“我是雪姑娘,我是用春天的雪滾成的,被春天的太陽曬暖了,涂上了胭脂。”
      老公公和老婆婆有一條很好的看家狗,叫朱奇卡。這天狐貍假裝有病來找朱奇卡,它要朱奇卡放它到老公公和老婆婆的畜欄里去暖和暖和。
      朱奇卡不知道老婆婆在畜欄里放了兩只雞,就放它進去了。狐貍咬死了兩只雞,拖回了家。
      老公公氣得把朱奇卡打了一頓,把它趕出了院子。老婆婆和雪姑娘很同情朱奇卡。
      秋天來了,女伴們邀雪姑娘一起到樹林里去采漿果。老公公和老婆婆不放心,可是雪姑娘一定要去。
      女孩子們到了樹林里只顧采漿果,把甚么都忘了。最后,她們都走散了。雪姑娘在樹林里迷路了,她爬到一棵樹上,高聲喊道:“啊嗚!啊嗚!”
      一只熊走過來對雪姑娘說:“下來吧,我送你回家去!” 雪姑娘說:“我不跟你去,你會把我吃掉的!”熊走了。
      一只狐貍走過來對雪姑娘說:“下來吧,我送你回家去!”雪姑娘說:“我不跟你去,你會把我吃掉的!” 狐貍走了。
      最后大灰狼走來了,對雪姑娘說:“下來吧,我送你回家去!”雪姑娘還是不跟它去。大狼開始繞着那棵樹走,想把雪姑娘從樹上引誘下來,雪姑娘怎么也不下來。
      這時一只狗在樹林里叫了起來,雪姑娘聽見了高聲喊道:“朱奇卡,我在這兒,我是雪姑娘!大狼一聽見狗叫聲,立刻將蓬松的大尾巴一晃,溜走了。
      雪姑娘從樹上爬了下來。朱奇卡跑過來,親熱地吻着她,然后帶她回家去了。
      老公公和老婆婆見朱奇卡把雪姑娘帶回了家,高興得流出了眼淚,老公公也原諒了朱奇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