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
  2003年4月1日,永遠也忘不了,“哥哥” 張國榮自殺身亡的新聞,給所有愛他的人留下最大的遺憾。整整一個月的憂傷和悲痛過后,在我30日的生日當天,收到一位朋友的禮物,深深地被那精美的圖案所吸引,原來這副牌叫做〖塔羅牌〗。
       之后半年里,為了可以忘記對“哥哥”離去的悲傷,所以將時間完全沉醉在塔羅的世界里。每天滿腦子都是【太陽、愚者、命運之輪、死神】等的塔羅牌,一張又一張的反復練習,塔羅筆記也寫了十多本。
       一天,膽大地拿着一副塔羅牌去會見幾家報館及雜志社的負責人,說服他們給我一個介紹或回讀者信的塔羅專欄。這樣的要求,最后有四家竟然答應了。雖然當時每天要趕稿,不過想到做回自己興趣的東西,也就當作忙中作樂吧!
       幾個月后,為了獲取一些實務經驗,就在一間商場里租個攤子。如果你是這行業中的新手的話,這么做是相當有幫助的。那時候,塔羅牌在馬來西亞的發展還不算很流行,著名的塔羅牌師大多數是來自國外,比如香港、臺灣、英國、美國、等等。所以,在第一天出門要去擺攤子前,就遭遇到父母及兄妹的冷嘲熱諷。什么「你以為你是誰?你有什么料(資格)?你會算個屁呀!沒人會給你看的啦!不要丟我們的臉!遲早收檔的(一定失敗)」之類的話。心情在當時傷心沉重的無法用言語形容,加上生意真得不是很理想,兩星期后就結束營業了,算一算總共虧了800元。
       后來,在心灰意冷之下,拿起我的塔羅牌問我該不該繼續下去?〖審判〗牌出現了(審判牌有起死回生的解釋),表示我可以再次出擊。第二天,報紙上看到一則商場攤位出租的廣告,打電話去問了價錢,比之前那間便宜一半。這時,想到塔羅牌就喚醒了我的斗志,我又重出江湖了。就這樣,生意一直維持到現在,我已建立起一群忠心的顧客,嘿!有些還是父母及兄妹介紹來的。
       我國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,雖然容貌、背景、國籍和住處可能有所不同,然而基本上人們想從一次分析及生活中得到的東西是相同的。問題總是離不開,愛情、事業、金錢、健康、孩子和旅行。我曾經替泰國人、中國人、印尼人、新加坡人、臺灣人、馬來人、菲律賓人、香港人、印度人、韓國人、澳洲人和非洲人算過塔羅,幸好在語言能力方面還難不倒我。
       研究塔羅牌既是在研究人生,尤其是在做解牌的過程中更為明顯。很少有職業或過程可以這么快地洞察他人。塔羅牌詳細描述問題、挑戰、希望、恐懼、懸而未決之事、精神上的課題及方向,以及和問卜者有關的人,而且又是在這么短的時間之內。顧客有權力假設你會以最嚴格的保密態度來對待解牌中任何事情。千萬不要和別人討論你的解牌過程,特別是和顧客認識的人,是泄密的行為,別這么做!我通常會以一問三不知,三不答的形式來擺脫那些八卦者。
       塔羅牌是一種很有力的工具,正因如此,你更需要以同情和明晰的態度來詳敘你的發現。解牌師各有不同,有些人很直接,有的人比較喜歡采取象征性的談話。不消多時,你將發現自己的風格。我本身會針對問題的重要性,然后才來采用直接或象征性做分析。給問卜者一些時間來吸收你的話是無害的,公式就是說話和呼吸。你先說話,接着你再呼吸。當你停下來吸口氣時,問卜者就有時間來思考你所說的話了,而你也能趁機綜覽牌局,獲取牌面上進一步的訊息。
       別讓問卜者對你造成太大的壓力,有時候問卜者會堅決不同意你的預測。碰到這種情形時,我會向他們指出,你們擁有自由意志去改變我所預言的任何事情。我只是提供給你一個建議,最后該怎么做還是由你自己來決定。
       使用塔羅牌最有成就感的經歷之一就是看着它運作。這個系統可以讓兩個完全陌生的人有一個短時間的相聚,并且深入他們對人生的理解,這才是真正的不簡單。
       我想說雖然死神帶走了“哥哥”,但卻帶不走我對他敬佩的完美學習態度,“你是我最佳的模范人物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