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有一只很大很大的大老鼠,每天晚上當人们睡着以后,就溜出洞來搗亂。
附近人家的猫,都被這只大老鼠一個個地打敗了。大老鼠的名氣越來越響,驚動了兩只大雄猫,一只名叫老黑,一只名叫大黄。老黑和大黄的個兒都挺大,大得像小哈叭狗。他倆雖是好朋友,但愛互相挑剔,經常拌嘴。老黑聽說大老鼠怎么了不起,心里很不服氣。
“呸!”老黑說,“一只小耗子有什么了不起?看我不把他当點心吃了!”
老黑氣呼呼地去找大老鼠。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,老黑在一家厨房里找到了它。要不是老黑嗅覺靈敏,嗅出他身上散發出的老鼠味,還以為碰見了黄鼠狼呢。
老黑大喝一聲:“呔!”他想喝一聲把大老鼠嚇跑。大老鼠回頭對老黑看了一眼,冷冷地說:“你走你的路,這里没你的事兒!”
老黑發火了,老鼠竟敢不怕猫!他大叫:“不許偷!你再偷,我就不客氣了!”
大老鼠放下火腿說:“什么?不客氣又怎么样?”于是,他們打了起来。大約過了二十分鐘,老黑一拐一瘸地回來了,背上被大老鼠撕掉了一块皮,尾巴上淌着血。顯然,他吃了敗仗。
“嘻嘻嘻!”大黄見老黑這般模樣,幸災樂禍地說:“你吃飽了點心回來了?”
老黑一聲不響躺下來舔着身上的傷口。大黄取笑他:“没出息!丢盡咱們猫的臉!”
老黑憋不住了:“你别說空話。要是你去,准給他當了點心。”
大黄發火了:“好,瞧我的!不顯顯咱們猫的威風,我不算猫!”但是,這回只花了一刻鐘,大黄“哎哟哎哟”地回來了,傷得不比老黑輕。
“哈哈!”老黑高興得笑起來:“你只送半只耳朵給他當點心?”
没辦法,老黑和大黄只好在家里養傷。在養傷的日子里,他們想得很多,感到自己做錯了事,大黄對老黑說:“哎,我說伙计,這個仇,咱們得聯合起來報!”老黑點點頭。
幾天之后,他們便一塊兒去找大老鼠了。兩個對付一個,没說的,大老鼠被咬死了。但是他們為什么不早這樣干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